Sunday, September 21, 2014

我们教了什么?

今天听到的证道(主日学主日),只摘录一些重点,与大家分享。。

我们教了什么? By 刘宜讯牧师

申命记 6 :1-9

这是耶和华你们神所吩咐教训你们的诫命,律例,典章,使你们在所要过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,好叫你和你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神,谨守他的一切律例诫命,就是我所吩咐你的,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。以色列阿,你要听,要谨守遵行,使你可以在那流奶与蜜之地得以享福,人数极其增多,正如耶和华你列祖的神所应许你的。以色列啊,你要听。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。你要尽心,尽性,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。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。无论你坐在家里,行在路上,躺下,起来,都要谈论。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,戴在额上为经文。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,并你的城门上。


当我们没有好好教导儿童和少年人圣经的话语时,他们可能过后就流失了,或者出了社会/进大学后,也流失了。当我们认真教导圣经话语时,他们还是流失了。是的,你没有听错,他们还是流失了。为什么我们已经认真教导了,这些孩子还是经不起考验呢?

这是因为他们与上帝没有关系。

再看一次上述的经文,当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时,他说:你要尽心,尽性,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。其次才是教训儿女。否则,圣经知识对他们而言只是圣经故事而已,这个耶稣与他们毫无关联。

因此,耶稣在对法利赛人这个谨守律法的一族人,也是告诫他们同样一句话。


马太福音 22:34-40

法利赛人听见耶稣堵住了撒都该人的口,他们就聚集。内中有一个人是律法师,要试探耶稣,就问他说,夫子,律法上的诫命,那一条是最大的呢?耶稣对他说,你要尽心,尽性,尽意,爱主你的神。这是诫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爱人如己。这两条诫命,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。

那么,我们该如何教导这些孩子们呢?我们当以自己为榜样,就如保罗一样。

提摩太后书 3:10-11
但你已经服从了我的教训,品行,志向,信心,宽容,爱心,忍耐,以及我在安提阿,以哥念,路司得,所遭遇的逼迫,苦难。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。但从这一切苦难中主都把我救出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